会坏的,轻点- 44

都市小说   2021-06-01   

  「好过份!」严小小听完都快气死了,爲什麽中国人在英国到处都受欺负。

  「当初来英国,以爲凭我的手艺一定能在这里闯出一番名堂,谁知来了以後才发现中国人在这里是二等公民,处处受气,生意非常不好做。」餐馆老板坐到他们对面,点上一根烟和他们闲聊了起来。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实在太大,让他至今还接受不了!

  「中国人在英国真的好像二等公民一样,在学校英国人也经常欺负我们。」严小小有同感地点头。

  「所以说还是家乡好。」餐馆老板又叹了一声,问:「你们是哪所学校的?看你们的年纪应该是高中生吧!」

  「我们在鲁肯斯上学。」严小小越来越喜欢这个同胞了,刚开始觉得他好凶,现在却发现他其实是一个很亲切和善的人。

  「我知道那所学校,听说里面有很多英国贵族,个个都超臭屁。」

  严小小用力点头,「里面的人真的很臭屁!」尤其是那个亚伯尔。

  餐馆老板问:「你们是留学生吗?最近有很多中国孩子想来外国留学,和我一样以爲外国是天堂,以爲来外国就变天使了。」

  严小小和邵氏兄弟都对他风趣的语言扬起了唇角,严小小回答:「我们都出生在这里,我们的父母都是中国人。」

  「原来是这样,你们父母是中国哪里的?」餐馆老板又问。

  「我父母南方的。」严小小老实回答。

  「我父母是北方人。」邵大虎微笑道。

  「我也是南方人,我是上海的。」餐馆老板叫道,更高兴了。

  「我不知道我父母是南方哪里的。」严小小可惜地道,父母很少和他提国内的事,知道父母是中国南方人,还是龙玖干爹说的。

  「你怎麽不知道?难道你从来没有和你父母回老家看过?」餐馆老板有些惊奇。

  严小小点头,每次一提回国的事,父母的脸色都会变得非常难看,後面爲了不让父母不高兴,他就不再提回国的事。可是他好想回国看看祖国壮丽的河山,等他成年以後一定要单独回中国旅游。

  「那还真可惜,中国是世上最美丽的国家。」餐馆老板望向邵氏兄弟,问:「你们回过中国吗?」

  「我们也没有回去过。」邵氏兄弟摇头,他们的父母和小小的父母一样,似乎都有不能回去的原因。

  「你们可是龙的子孙,以後有机会一定要回中国好好看看。」餐馆老板说道。

  严小小和邵氏兄弟一起点头,龙的子孙肯定要回龙的故乡,不然就不配叫做龙的子孙了。

  「我发现我和你们很谈的来,今天这顿我请了,你们想吃什麽尽管叫。」餐馆老板豪爽地笑道。

  「这怎麽行。」严小小摇头。

  「是啊,你还没有开张,让你请我们怎麽好意思。」邵氏兄弟也赶紧说道。

  「你们别客气,一顿饭我还请得起。」餐馆老板摇手。

  严小小和邵氏兄弟还想再说,但餐馆老板已抢先说道:「如果你们拒绝,就是看不起我。」

  严小小和邵氏兄弟只好答应,接受餐馆老板的免费招待,餐馆老板又进厨房去做了几道他最拿手的招牌菜请他们吃……

  等他们离开时已经五点过了,他们已经和热情豪爽的餐馆老板成了朋友。他们从餐馆老板口中得知餐馆老板姓李,怀着成爲世界第一流中国料理大师的梦想刚来伦敦不久,想要用中国料理征服整个英国,但「东方红」开张一个多月了,生意却一直不好。严小小和邵氏兄弟都决定以後要经常来「东方红」,照顾餐馆老板的生意!